Author Topic: 关于交易大赛的建议  (Read 5075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a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4664
    • View Profile
    • Abit's Hive Blog
  • BitShares: abit
  • GitHub: abitmore
交易大赛本身,是DEX的运营工作。
而运营不能只靠技术支撑,还要靠各方面一起发力。
大赛初期,社区还有点宣传动作,参与度也比较高。但是后来慢慢的,就冷了。
从热度降低的时间开始,我们就应该重新审视这件事,要么优化,要么叫停。

我个人的意见,几个月前就提过,暂停大赛,待时机合适再重新开始。
一方面因为我本人没有时间来做代码优化,另一方面非常重要的配套宣传事项社区我认为做的不到位、而我本人也无法胜任。
但社区还是存在呼声,认为按当前的做法继续搞,聊胜于无,我也就硬着头皮一直撑着。

我认为的合适时机,一是市场行情和参与资金是否合适,二是是否有合适的人来主导并推进。
目前都没看到。

如果规则定好的话,发奖的工作其实也没多少,只是要每天坚持做和检查,以及需要少量的成本发提案和批提案(发提案手续费约20BTS一次,终身会员有返还)。
更重要的工作是规则设计和优化、以及组织宣传工作。

宣传分两方面,要齐头并进。一方面吸引人挂单挖矿(做好深度),另一方面吸引人吃单交易(产生成交量)。我们之前深度方面做的还行,但成交量方面严重不够。吸引成交量不是说靠刷,而是要吸引真实有交易需求的人来交易,需要针对性的宣传,和宣传挖矿完全是两回事。目前市场交易所之间竞争激烈,加上熊市,这事难度大,显而易见。
而规则优化需要理性逻辑思维及数据分析支持。这方面我们做的也不够。比如楼主提的意见我认为就是没有逻辑和数据支撑的,基本是空想。

目前发奖账号 committee-trade 还剩余额十几万BTS,按最近的发奖数据看,大约还够发一两个星期。上次补充资金是2019年1月5号,补了100万BTS。也就是说,四个月时间花了大约100万BTS。
关于收入,理事会在2月份和4月份各有一次用bitCNY回购BTS的动作,总计回购了80万BTS左右。
也就是说,扣除收入,四个月纯支出20万BTS。
我个人感觉这个数据还算可以接受,毕竟相比之下,光见证人每月支出都有近90万BTS。
新的资金补充提案已经发了,1.10.58583 ,待批。
如果大家认为当前规则不合适,那么就不要批补充资金的提案了,等发奖账号存量资金用完,大赛结束。
如果补充资金的提案通过了,那说明大家希望继续。
再说一下,我个人目前主要精力放在4.0版本发布,没时间做优化大赛规则以及修改代码的事,希望有人可以接手大赛的运营工作,特别是如果规则需要大改的话。
« Last Edit: April 30, 2020, 04:04:22 pm by abit »
BitShares committee member: abit
BitShares witness: in.abit

Offline Thul3

  • Hero Member
  • *****
  • Posts: 574
    • View Profile
The MM contest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irrelevant because of rules which basicly have been changed by a small group letting others not participate or being ignored.
That's the reason why i stopped verifying MM Contest rewards as a protest (as there are so many members and even in chinese committee demanding changes in MM contest for a very long time).

Trading pairs with EOS or ETH are completly irrelvant ,spending funds on BTS sell offers are creating big sell walls of BTS making the raise of BTS price much harder at CEXes.

MM Contest had 2 major points which got by this group destroyed.

1.Create BTC liquidity on BTC/BTS pair to make big dumps on CEX more difficult.
2.Create very liquid bitassets/USDT|BTC pair so DEX can provide strong price support on CEX when prices are moving up or strong down.

Today they only focus on volume on DEX which has completly no interactions with CEX other than adjusting prices based on CEX and dumping BTS to receive their initial coin back.

Both major points are not working.
« Last Edit: April 30, 2020, 02:27:19 pm by Thul3 »

Offline zhouxiaobao

        交易大赛已经进行几个月了,组织者(主要是abit)付出了大量义务的劳动,我本人表示钦佩。
        但是我认为交易大赛确实存在不少问题,需要改进,否则资金浪费很大。
        一是奖励的很多交易对太小众,很难发展起来。二是产生的成交量太小。三是规则上有薅羊毛的漏洞,越是小众的交易对反而挖矿的越多,就是为了避免成交。
       建议:
        1、usdt/bitasset交易对应当重点奖励,资金占比40%,买卖盘奖励比例5:5。这是盘活内盘的关键交易对,重要性不必多说。
        2、bts/bitasset交易对奖励资金占比30%,只奖励bitasset挂单。这是内盘最活跃的交易对,这样才能广泛参与,否则一直就是几个人在玩。
         3、其他交易对资金占比29%,由组织者确定。
         4、1%资金作为组织者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