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设计一种“风险管理池”来处理黑天鹅/抵押坏账  (Read 1643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https://github.com/bitshares/bsips/issues/275

概要

-风险管理池
-抵押坏账
-稳定债券
-BSIP74
-BSIP62
-智能资产市场手续费
-智能资产管理账户
-黑天鹅池拍卖
动机

BTS的智能抵押资产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机制来处理黑天鹅及抵押坏账。
BSIP18/BSIP71的缺乏逻辑而且极易摧毁智能抵押资产的信用。
bitbtc/bitgold/bitsilver已经在BSIP18之下很长时间了,看看那个死样子就一清二楚,BSIP71与BSIP18相比只是50步笑100步而已。
智能资产持有者在黑天鹅情况下只有一种选择对智能资产及BTS的生态来说非常不健康;
用这套机制来处理黑天鹅及抵押坏账可以给锚定资产持有者更多的选择。

Rational

智能资产有持续的收入可以处理抵押坏账,即使在极端情况下发行了债券,持续的收入也足以支撑债券的回收。

智能资产持有者在黑天鹅情况可以有三种选择:
1.从市场中购买bts;
2.购买债券;
3.忍受贬值;

不需要BSIP18/BSIP76/BSIP71/BSIP58


Specifications

RSKM: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池有风险管理资金。
风险管理资金来自于:
1.BSIP74;
2.BSIP62;
3.锚定资产市场手续费;

每个智能资产都有独立的风险管理池。

插入一个小节:在第一步前,是否可以启动,独立小黑天鹅池拍卖,当独立小黑天鹅池出现第一个资本抵债的债仓时进行拍卖,只有持有bts的才可竞拍,价格按实时喂价,每小时竞拍成交一次,48小时(假设)后未被竞拍的债仓划归风险管理池处理。

第一步: 风险管理池收纳抵押坏账(抵押率<1);

风险管理资金中的智能资产将自动平掉一部分仓位;
风险管理资金中的抵押资产将使风险管理池抵押率>1;

第二步:如果风险管理池抵押率<1;

智能资产管理账户将发行”稳定债券“到市场(稳定债券/智能资产)中以购买足够的智能资产用来将风险管理池抵押大于等于MCR;

如果风险管理池抵押率又一次小于1,继续发行”稳定债券“以购买足够的智能资产用来将风险管理池抵押大于等于MCR;

循环基本如上。

稳定债券/智能资产 市场是自由市场,任何人都可以交易。

如果“稳定债券”不能够购买到足够的智能资产,那说明智能资产持有者已经做出了决定,他们必须忍受贬值。

第三:当风险管理池开始处理抵押坏账时;

锚定资产市场手续费将不再进行分享;

BSIP74开始收取智能资产作为流动性罚金,因此BSIP74必须可以收取智能资产作为流动性罚金。

第四:来自于BSIP74/BSIP62的智能资产将会缓慢的逐步平掉风险管理池的仓位;

第五:当风险资金池的抵押率大于5,部分智能资产收入可以开始逐步回购“稳定债券”;

“稳定债券”的利率在发行“稳定债券”的时候由BTS持有者投票决定。

问题:利率模型、回购时间及操作。

第六:在回购完所有“稳定债券”及平掉所有仓位后;

恢复市场手续费分享;
恢复BSIP74收取抵押物作为流动性罚金;

资金的流动方向:BSIP74/BSIP62/智能资产手续费 →智能资产管理账户→风险管理池

Bts持有人投票决定多少资金流向风险管理池.



Summary for holders

风险管理池可能会锁定很多BTS,需要有一个资金流出方式,类似于现在的资金池方式。


See also

https://blog.bitmex.com/the-bitmex-insurance-fund/
https://blog.bitmex.com/bitmex-insurance-fund-your-questions-answered/
https://cdn.bytom.io/res/MOV-Stable-EN.pdf
https://www.bitmex.com/app/insuranceFund
https://www.binance.com/en/futures/funding-history/2



另外:

通缩并不是一个好的经济模型,希望通缩来实现价值增长是不过是一种非常低级的经济思维方式,黄金,BTC,ETH等等,数量全是通胀的。

存在的问题:

只要喂价同步与外部市场,在这种黑天鹅处理方式下,即使风险管理池的抵押率小于1,锚定资产可能也根本贬值不了...现实的市场已经例证了这一情况...


----------------------------

当然外部资金参与黑天鹅池的拍卖也并非不可,但是存在严重的秃鹫问题,只有bts才能参与黑天鹅池拍卖是否能够解决这种秃鹫问题?
« Last Edit: August 09, 2020, 12:45:11 am by bing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