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用bitCNY染色,打开天河  (Read 1432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e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0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ebit
社区热议孙宇晨分裂STEEMIT,启发颇多。 当前,针对bitCNY锁喂价,争议非常大,为什么不分裂呢? 分裂的不方法不一定是分叉一个新链,或新资产,染色,也是一个方案。

分叉新链,需要实力,币圈除了孙,尚无POS分裂第二人。 分叉新资产,没有成功实践。巨蟹以前发行的锚定人民币就是一次实践。 染色,却是有很多玩法。比特币没玩起来,是因为需求不大,bitCNY却非常需要。

染色的通常作用:合规化,打击洗钱;标记为证券或新代币。 bitCNY染色的作用:在锚定不精确的情况下,标记为白条。 例如:OTC大佬在银行有1000万人民币,就可以发行1000万价值的白条。这个白条如果是一个新的代币资产,推广成本很高,不到一定的规模,并没有发行的意义。而且白条的风险,也是一个市场阻力。

将bitCNY染色就可以化解白条的一部分跑路风险,同时占有白条汇率稳定的优点。 场景设计如下: (1)OTC大佬在工会见证下,确定有1000万人民币。工会募集1000万bitCNY,为他染色为绿bitCNY。

(2)绿bitCNY可以作为完美的出入金。不够用就与OTC大佬合作扩融染色。

(3)OTC大佬资产被冻结,绿bitCNY持有人可以选择在熊市承受锁仓损失,或者拿到牛市安全退出。

(4)参与工会募集的bitCNY持有人,可以获得分红。

这样一来,好处显而易见:

(1)BTS承受的爆仓压力因为染色bitCNY的强清爆仓豁免,而压力锐减。

(2)bitCNY因锁喂价而折价的损失,有了弥补途径。

(3)出入金规模不再受BTS行情影响,只跟OTC大佬安全有关。
telegram:ebit521
https://weibo.com/eb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