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拉新的三种方式:上涨预期、应用、空投  (Read 2298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空投拉新无异于饮鸠止渴,况且也拉不来新人。

ETH的特点与优势在于市场先入性及功能花样的无限可能开发性。

BTS是既定功能的组合体,也没有ETH这么多的团队与项目方来思考与开发无限的功能,最好的方向是紧紧跟着ETH的方向走,有什么样的热点动能就迅速开发实现,与ETH搭个桥,切进ETH的生态里面。


想要拉新,就要给出开发愿景与路线,给市场可以憧憬的预期,完善内部各项功能,治理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最大可能吸引各方的参与,网关也要跟上市场的热点节奏,没有热点币、热点功能,怎么可能拉入新鲜的血液。

一个没有憧憬预期的币种是很难得到市场各方的关注的。

1.开发路线图一种,有了开发路线,说明项目的开发度是活跃的,有计划的,也就会有资金来做这种预期的市场承托;

2.内部流量市场的完善是一种,比如像bitcny市场抵押规则的完善,黑天鹅处理机制的完善,可能存在的无风险借贷的开发;

3....


像lptoken这种算不上空投,其实是一种种菜激励而已,只要相关AMM池的风险程度比较小,比如像bitcny/CNC这种稳定币池子,应该会有参与的。

搞活几个流量市场,有了流量才会有收入,才能用收入回购销毁等等等等
« Last Edit: November 05, 2020, 05:24:09 am by binggo »

Offline e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0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ebit
(1)上涨预期是实力派的手段,例如比特币、以太坊。

(2)应用是偶像派的手段,例如EOS \DOT.

(3)空投是万能手段。
比特股的很多次上涨都是空投引发的。早年DNS PLAY等空投,近期的NBS空投。所以,比特股有空投传统。

那么,这种传统,能否常态化呢?

[1]给谁空投?
如果给持有某个币,或锁仓BTS的人空投,那么,不具有普适性。因为,新人很难越过持有某个币或锁仓的心理门槛。
如果给所有账户空投,那撸羊毛太厉害。
如果只给终身会员账户空投,且这个账户月内是活跃的。那么,撸羊毛的成本提高了,新人也能接受这个升级会员的成本。
如果给LPtoken持有人空投,会激励老粉丝的入金,新人也能转化一部分,但大多数新人会担心自己是小白鼠而退却。

[2]空投比例
给终身会员空投,属于按人头均分;给LPtoken持有人空投,符合二八定律,大佬通吃。

[3]拿什么空投?
系统收入吧。
转载:
BM在2016年11月12日发表的《Allocating the Unearned Resources of the Universe》中,构想了URI机制: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发行等量的钱,地球上的资源都将被拍卖,谁愿意燃烧自己大部分股份,谁就能赢得拍卖,这种情况下资产会被分配给最重视资产的个人。如果从燃烧,改成将拍卖收益均分给其他人,就可以创建有固定货币供应量的经济机制,并且可以被人们买卖交易。自愿的交易会将资产转移给最有利地使用资产的人,最终这一过程会增加全球总财富。

BM的UBI一文中的推断比较依赖于人均1000美元这个数字,但是这个数字放到不同国家地区带来的差异未免过大,所以放到现在看来,BM的逻辑值得关注,但是结论应该更为开放。

BM在URI一文中展望的机制很像CirclesUBI当前正需要的解决方案——需要有资产的注入。但是基于UBI.city的设计和思考,我认为资产不应该只是地球资源,或是CirclesUBI创始人Martin提倡的实物线上线下交易,其实应该可以更加广泛包容,比如也可以是虚拟金融资产等任何具有投资价值、使用价值的东西,是否想获得这种资源,选择权在于UBI的持有者,而资源获取方式也应该除了燃烧或是分红外有其他更多可能性。

[4]空投拉新能拉盘么?能捕获价值么?
这个问题是混乱的。因为:拉新的三种方式:上涨预期、应用、空投。拉盘靠上涨预期,捕获价值靠应用,和空投没直接关系。如果不能拉盘,不能捕获价值,就不空投了,那就是放弃了拉新,放弃了成长。

比特股目前的状态:上涨预期,全靠比特币暴涨结束的资金溢出;应用内卷;无空投。社区能干起来的,只有空投了,上述两种方式都可以,lptoken的见这里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32715.0。
« Last Edit: November 05, 2020, 02:06:15 am by ebit »
telegram:ebit521
https://weibo.com/eb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