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BIP详解  (Read 14244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logxing

这法子不错。不过不知道显示的数量稳定不稳定。比如我支付给别人100BIP,等一小时后对方接收到时已经不是这个数字了。

此外确实应该鼓励用户将dac的股份放在自己的钱包里,而且鼓励经常上线,这样有利于dac的发展。
如果交易所自己作假制造“虚拟币”,会造成一定的通胀效果。
BTS Account:logxing

Offline SuanBing

  • Full Member
  • ***
  • Posts: 92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News
一BIP是当前股份供应总量的10亿分之一,也是I3所有DAC的基本单位; I3的每个DAC总量都是10亿BIP。
以Bitshars X系统来举例。Bitshars X发布时,会有400万XTS(BTS)。这400万 XTS平分总量的10亿BIP。初始时,一个XTS可分得10亿/400万=250个BIP。

Bitshares X系统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不断消耗XTS,XTS总量会不断减少;但BIP总量是10亿个永远保持不变。这意味着,一个XTS能分得的BIP会不断增多。

在所有DAC的钱包里,显示的单位都是BIP。股份数量是对用户不可见的。随着股份总量的不断减少,单个股份能分得的BIP会不断增多。也就是说,你的钱包放在电脑里,即使不进行任何转入转出操作,你的钱包上的BIP也是不断增多的。

在交易所里,单位用的也是BIP。
但我想交易所是不会把多出的BIP给你的,因为计算太复杂,很难操作。
所以,如果你想稳定吃利息,还是放在钱包里为好。

 

补充:

为什么XTS总量会不断减少?

因为在转账的过程中,手续费的10%支付给代表节点作为报酬,90%销毁。这样总的XTS会不断减少,单个XTS所占的比例会增加,分的BIP就会不断增多。这是DAC系统给股份持有人的利息。
BitsharesNews.com
我的微博
pts: PkyZq51PFLHonjzKdUDunzA52TDMR2tR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