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BTS大有前途——因为比特币永远摆脱不了暴涨暴跌的命运  (Read 7107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chamme

  • Full Member
  • ***
  • Posts: 66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chamme
BTS大有前途——因为比特币永远摆脱不了暴涨暴跌的命运

最近我在思考比特币的汇率什么时候能够稳定下来, 结论就是不可能稳定下来。 比特币使用的越是广泛, 炒家们炒作比特币就越是有利可图。 例如他们持续打压汇率, 而普通人日常使用必须按照他们压低的汇率来进行商品的支付, 这就使得他们通过打压汇率吸货成为可能。 比特币使用得越是广泛, 他们吸货的效率就越高。 (能不能说这时候就是发生了严重的通缩了?这些炒家通过炒作,人为加剧了这种情况, 此时人们使用比特币购物的意愿肯定大大削弱了, 甚至可能有华尔街大银行家的阴谋也不一定, 因为这样做使得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的营业额(比特币支付部分)肯定会大大受到影响。 如果将来比特币普及了, 所占比重更大的时候, 必然会损害商家的日常运营。 通缩的时候, 所有的人都不购买了; 通胀的时候, 营业额好得不得了。 ) 所以比特币支付系统相对与法币来说, 永远不会有未来。 当然比特币的应用不会只有支付这一个领域。

比特股系统中通过锚定法币, 发行BitCNY, BitUSD, 可以对冲风险。 每个人通过持有多种数字货币(按照各自的风险喜好和承受能力), 例如投资就可以持有BTS, 而日常消费就使用BitCNY, BitUSD, ... (甚至可以兑换成BTS, 或者BTC等进行消费) 这样就大大的削弱炒家们通过操纵BTS而获利的能力, 同时增大他们炒作的风险。

所以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有一个稳定的钱包, 一个稳定的锚定系统。 比特股系统可以做的事情千千万万, 但是光光做好这一点, 就可以包打天下了。 所以我觉得BM有点好高骛远, 贪多嚼不烂的感觉。

个人的一点浅见, 欢迎大力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