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hiquanta

Pages: 1 [2] 3 4 5 6
16
我也希望爆拉,但是现在这个状态,爆拉就是找死。
其实沉睡的bitncy有好多,只不过都在隔岸观火。
如果系统这个时候可以接一部分盘子,自然这些资金也会动起来,现在这个价位,最惨不过回到5毛,但是真黑天鹅了,对谁都没有好处吧,既然系统可以在黑天鹅的时候承担债务,为什么不在黑天鹅之前来解决掉问题,这样局面还可控。
前期一路崩下来,抵押者相当于一个个迷你银行,但是总有几个大银行,这些负债高的银行一路倒闭到现在,总得有个美联储来救场子吧,指望外部大户资金来不大现实了,我们还是清醒一点,要么系统自己作为美联储,要么黑天鹅,要么就盼望大饼不要这么惨了...
要么系统自己作为美联储,要么黑天鹅 +5% +5% +5%

17
正因为规则有漏洞(爆仓可以获利),才给系统造成很大的风险,现实当中借钱不还要受到惩罚,而系统再某些情况下,非但没有惩罚这些借钱不还的,反而还能获利,这不是很奇葩?
规则对每个用户都是平等的,是什么让你觉得爆仓可以获利?因为价格持续下跌而选择提前爆仓?这与借钱不还是两码事!激进者把强平(爆仓)价调到自己的心里价位,如果发生强平可以等待价格进一步下跌接回筹码,这属于很正常的交易行为,没必要拿来诟病,因为如果他判断失误,价格没有进一步下跌而是反转,那他就损失了筹码。即时在现货期货市场提前止损也可以减少损失,甚至可以比不止损在行情反转时获得更多利润。
有道理,用户都有赌徒心理,而且是利益驱使的。但是这种行为会导致黑天鹅及系统崩盘的危险。这就好比,某个银行因出现挤兑风险而陷入危机,如果无法应对这种挤兑,银行会倒闭。同样,比特股下跌,强清时无人敢买入接盘,同样也会造成bts/cny 这个市场的黑天鹅事件。应该利用现代化的金融工具结合智能合约,把这个风险封装成产品,卖给少数能够承担这个风险的用户,用此来换取准备金,应对黑天鹅事件,这不是更好?

18
抵押时候不是要把币龄的条件也加进去,币龄越大,抵押率才能高于某个值,否则只能小于某个值,这样以来,再大户爆仓后,短时间内是无法进行高抵押率的操作的。从而限制了其爆仓出货的行为。
还有就是应该给予币零高的用户一定的奖励,可以按照阶梯,比如10万,50万,100万,按照阶梯的不同进行奖励,将系统出块的bts以及网络的费用奖励给这些用户,这样可以有效的让用户进行锁仓和减少用户因砸盘带来的下跌风险

19
正因为规则有漏洞(爆仓可以获利),才给系统造成很大的风险,现实当中借钱不还要受到惩罚,而系统再某些情况下,非但没有惩罚这些借钱不还的,反而还能获利,这不是很奇葩?

20

bts风险和银行挤兑事件类似(可以自行百度),可以借鉴银行对此类事件的防范措施来添加智能合约来完成系统的扩展,一个优秀且健壮的系统应该对修改关闭,扩展开放,每次都要动bitshare-core的代码是要冒很大的风险的,未来可以用智能合约编程进行扩展(bitcny本质上也是一种智能合约)
银行应对这类风险无非是提高风险准备金,当然银行不会让这些钱睡觉,真的放在那里,而是买入存款保险(一种金融衍生品,本质上还是准备金),bitshares可以借鉴银行防范风险的方法,提高准备金,系统危机时刻应急,当然如果认为准备金放在那里让钱浪费,也可以以系统的名义发型理财产品,将风险均摊到愿意用bitcny理财,且能够承受bts下跌造成强清的用户(抵押率上某个阈值以上才能买入,比如抵押率大于10)。(这仅仅是建议,我不是专业学金融的,只是给个思路,相信社区的小伙伴更有智慧,能够想出来更好的办法),当然理财的利息应该出自系统网络费用及出块所得bts,当然相关witness和理事会成员的出块收益也应该由其抵押给系统的bitcny来决定,也就是说谁抵押给系统的cny多谁的收益多,这样储备金有了保证,在危机时刻,系统可以动用这部分 承受来之因抵押率高想买入cny来平仓用户的砸盘行为,当然买入到的bts会在未来某个时刻归还给用户同等价值的bts(当然按买入的价格归还用户,可能会更利于用户的利益),多出来的bts放入资金池,以备未来应急(系统抵押出cny,来抵抗爆仓砸盘行为),当然这部分功能不建议直接修改bitshares-core,而是以智能合约的形式扩展系统功能
智能合约是bitshares目前缺少的,未来可以等eos发布后添加进去。
我认为楼上的 不同类型的用户采用不同的抵押倍数,普通用户抵押杠杆倍数从目前的1.75升到4,终身会员抵押杠杆倍数按目前的1.75这个方法不错,相当于加入了借贷环节的诚信机制,而且对于曾经有过爆仓行为的用户限制其抵押bit资产行为或者给出相应的惩罚措施

21
btc 清算当时改成 5% 完全是为了遏制当时的形势。不知道现在为什么这么久还不改回来……

可设置的抵押率限制高了的话实践上不利于即将爆仓时的管理,我觉得慎重一些比较好,太高了对一般参与者也有影响。
清算和爆仓是相对的,必须有个平衡点,而且这个是动态的。清算可以得到利益时可以打击空方,让空方瞬时惨重,但是付出的代价是系统cny供给减少,好处是避免空方无节制的爆仓获利。规则早该改了,否则没法玩了

22
中文 (Chinese) / Re: btsbots.com 代码
« on: January 12, 2018, 02:12:58 am »
老早试过了,没有成功,不过正弄一个命令行的bot,不用考虑多用户,仅仅自己使用还是很容易弄出来的

23
可以肯定的是爆仓规则必须要修改了,这个规则已经被大户利用成了收割散户的工具了。但是问题是怎么改好,这个是值得探讨的,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提高爆仓惩罚,提高到20%甚至更高,但是如果爆仓时候以20%的价格挂单,会不会引起市场的恐慌?!这是肯定的,建议将提高的惩罚放入资金池,作为日后推广费用也是很好的嘛,不过这样就需要开发者操刀子,动代码了

24
Very good plan, I very much agree

25
1.惩罚措施是非常有必要加入,而且已经到了刻不容缓
2.如何确认恶意爆仓的行为?方法很多,但变成合约代码有点复杂,没有简单粗暴的改个爆仓参数来的快
3.爆仓惩罚百分比参数应该和系统风险指数成正比,而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系统风险的提高,再次抵押爆仓损失bts比例也会增加,反之爆仓比例会减少,这样可以鼓励低价抵押,高价抑制投机。
4.如何评估bts系统风险指数?这个因素太多,如 平均抵押比例 ,平均 爆仓比例 等。
5.阶梯式的爆仓惩罚,排名越靠前,惩罚越多。楼上的这个建议不错

26
有些大户利用爆仓来进行资金出逃,因为他们认为爆仓后,还能以更低的价格赎回bts,所以进行大量的抵押,爆仓时造成恐慌,最后趁机利用原来抵押来的bitcny等智能资产大量收购bts。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散户的利益,更严重影响和制约了系统生态的发展。我认为应该加入惩罚措施,其实惩罚也就是改个参数,让这些短时间想以爆仓来获益的人损失更多的bts,建议将符合某些规则(以爆仓来获利)的爆仓人的惩罚增加到20%,甚至更高

27
Technical Support / Re: Force settled bit CNY - haven't received any BTS
« on: December 20, 2017, 06:25:10 am »
 I think this can help you  http://cryptofresh.com

28
General Discussion / Re: AEX.COM plan to open smartcoin markets
« on: November 04, 2017, 08:32:34 am »
good news to the moon :) :) :)

29
鼓鼓钱包里面可以承兑

30
很好,很强大,支持 +5% +5% +5%

Pages: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