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make sure margin call price lower than market price at least 2%  (Read 10520 times)

Offline binggo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那就提提案呗,干看着失血也不是什么好办法。
这个提案里包含两部分内容: 喂合理的市场价格与降低MSSR。

一个提案办两件事,谁也不耽误。

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界定合理的市场价格作为喂价,并防止之前喂价被外盘刷价格所操控。

对于国外社区提出的更改bitcny区的强清补偿,个人感觉国外社区依然单纯,低强清补偿也救不了bitusd, 更对bitcny区是个威胁,没有承兑的bitusd本身就是半残疾,很多问题国外社区根本体会不到,。

难道强清就没有缺陷,原始的低喂价依然可以利用低强清补偿血洗内盘。
强清补偿与抵押率与目标抵押挂钩依然有实现的必要。

4%的通胀依然是一个合理的通胀系数。

通缩有什么好处,大明都亡了……
« Last Edit: December 21, 2018, 03:57:05 pm by binggo »

Offline alt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baozi
我说的很清楚是爆仓价,在MSSR 10个点的时候,喂价最高不能高于市场价8个点

虽然目前见证人的喂价呈现出两极分化,但喂价中间值基本上与CEX市场价持平,内外盘差价依然9%左右,要消除这个溢价,还是得试验 MSSR 调整为1.05观察溢价变化,如果溢价减小到5%左右,可以尝试MSSR调整为 1.03、1.02
现在 crazybit 喂价超过市场价30%,仍然有很多人投票给他,
在这种垃圾喂价都能被大多数 proxy 支持,没有取得放弃喂价操纵共识的情况下,我肯定不会支持调低MSSR

Offline zhouxiaobao

至少保持10个点左右的负反馈是十分必要的。明知不行,非要走回老路嘛?黑天鹅保护的时候,喂价高了十个点都不止,不也很好么?都自宫五年了,还自宫不止?

Offline Yao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yao
  • GitHub: imYao

虽然目前见证人的喂价呈现出两极分化,但喂价中间值基本上与CEX市场价持平,内外盘差价依然9%左右,要消除这个溢价,还是得试验 MSSR 调整为1.05观察溢价变化,如果溢价减小到5%左右,可以尝试MSSR调整为 1.03、1.02
« Last Edit: December 21, 2018, 09:53:00 am by Yao »

Offline Yao

• View Profile
反弹期就是消化爆仓单的最好时机,而按照本帖帖主alt的建议,见证人应该让喂价比市场价低2%,这样才能让爆仓单尽可能处于“卖一”的位置,买盘可以直接吃爆仓单而不是吃其他正常的卖单。对于已经爆仓的人来说是很痛苦,但是在反弹的时候在相对高的价格被吃掉然后平仓要比创新低之后在更低的价格被吃掉要损失小吧?!除非,你们真的以为牛市来了。

如果你们认为负反馈喂价是价格操纵,那有为何不认为喂比市场价低2%的价格是价格操纵。
确实也是价格操纵,达成共识(所有见证人都不再喂负反馈,同时MSSR减少至5%或者3%、2%)之前我也不会喂比市场价低2%,没有意义。

市场没有反转之前,bitCNY的黑天鹅风险一直存在。如果把目前大量的爆仓单比作银行坏账的话,喂价比市场价低2%可以算是一种“处理坏账”的方式,但也需要社区达成共识(当然,让处于爆仓状态的抵押者接受这种处理坏账的方式,心理上有些不可接受,仓位决定想法)。达成共识之前,witness.yao 会一直喂市场真实价格。
不知道我哪句话让你们认为我要求喂价低于市场价2%的,
sorry,我理解错误。

Offline alt

• View Profile
反弹期就是消化爆仓单的最好时机,而按照本帖帖主alt的建议,见证人应该让喂价比市场价低2%,这样才能让爆仓单尽可能处于“卖一”的位置,买盘可以直接吃爆仓单而不是吃其他正常的卖单。对于已经爆仓的人来说是很痛苦,但是在反弹的时候在相对高的价格被吃掉然后平仓要比创新低之后在更低的价格被吃掉要损失小吧?!除非,你们真的以为牛市来了。

所以就该喂市场价,太高的太低的都撤票

Offline alt

• View Profile

市场没有反转之前,bitCNY的黑天鹅风险一直存在。如果把目前大量的爆仓单比作银行坏账的话,喂价比市场价低2%可以算是一种“处理坏账”的方式,但也需要社区达成共识(当然,让处于爆仓状态的抵押者接受这种处理坏账的方式,心理上有些不可接受,仓位决定想法)。达成共识之前,witness.yao 会一直喂市场真实价格。
不知道我哪句话让你们认为我要求喂价低于市场价2%的,

Offline Yao

• View Profile

« Last Edit: December 21, 2018, 08:45:38 am by Yao »

Offline bitcrab

• Committee member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bitcrab
  • GitHub: bitcrab

Email:bitcrab@qq.com

Offline Yao

• View Profile
I think everybody have learned from the mistake that margin call price shouldn't higer than market price.
please vote out those witness still manipulate the feed price.
@xeroc @openledger @michaelx
Agreed.
My motivation to not act is purely based on the desire to not cause a global settlement on bitCNY.
I do intend to act once the dust of latest market moves has settled a bit

Now is the market rebound period, it time to cancel the witness vote of manipulating the price as soon as possible. This will help to digest the forced closing order as soon as possible.

By the way, yesterday at around 17:45 (UTC+8), multiple witness nodes went offline (including: rnglab, blckchnd, abc123, delegate-1.lafona, fox, witness.yao, xeldal, delegate-zhaomu, Sahkan-bitshares), then in order to avoid network embarrassment, you promptly revoked the voting of the offline witnesses. witness.yao is first one to brought back online at around 18:12 (UTC+8). So far, witness.yao is still being withdrawn by you. :'(

so, what's is the real market feed price? and when change the MSSR to 102% or 103% or 105%? !

if not change the MSSR, I think BSIP 42 still necessary.

how do you think the wittness who give the lower feed price than the market price?

who is the good guy, who is the bad guy?

你认为现在市场真的到底部了么?如果市场在反弹后继续创新低,仍然执行负反馈喂价的结果就是:
1、对于爆仓单(抵押者)而言,继续随着市场价格温水煮青蛙式的在更低的价格爆仓出局。在市场整体趋势处于熊市的情况下,越早(价格相对高的时候)爆仓,损失越小。在BSIP42实施后,很多爆仓单本来可以在相对高的价格爆仓,但喂价比市场价高,让爆仓延迟了,而市场一直是向下的,所以爆仓价格越来越低。同时喂价与市场价偏离过大使得爆仓单无法被市场力量消化掉。BSIP42精准锚定的另一个代价是让市场失去了活力,锚定共识不再依赖市场(bitCNY高于或低于1元的时候市场就有利可图)而是完全依赖人为的负反馈喂价。
2、对于系统而言,更多的抵押仓被延迟到更低的价格时才爆仓,使得本就处于低位的BTS价格被庞大的爆仓单压盘,进一步增加黑天鹅风险。

反弹期就是消化爆仓单的最好时机,而按照本帖帖主alt的建议,见证人应该让喂价比市场价低2% 系统喂价应该确保爆仓单挂出的卖价比市场卖价低2%,这样才能让爆仓单尽可能处于“卖一”的位置,买盘可以直接吃爆仓单而不是吃其他正常的卖单,对于已经爆仓的人来说是很痛苦,但是在反弹的时候在相对高的价格被吃掉然后平仓要比创新低之后在更低的价格被吃掉要损失小吧?!除非,你们真的以为牛市来了。
« Last Edit: December 21, 2018, 07:08:48 pm by Yao »

Offline binggo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I think everybody have learned from the mistake that margin call price shouldn't higer than market price.
Agreed.
My motivation to not act is purely based on the desire to not cause a global settlement on bitCNY.

Now is the market rebound period, it time to cancel the witness vote of manipulating the price as soon as possible. This will help to digest the forced closing order as soon as possible.

By the way, yesterday at around 17:45 (UTC+8), multiple witness nodes went offline (including: rnglab, blckchnd, abc123, delegate-1.lafona, fox, witness.yao, xeldal, delegate-zhaomu, Sahkan-bitshares), then in order to avoid network embarrassment, you promptly revoked the voting of the offline witnesses. witness.yao is first one to brought back online at around 18:12 (UTC+8). So far, witness.yao is still being withdrawn by you. :'(

so, what's is the real market feed price? and when change the MSSR to 102% or 103% or 105%? !

if not change the MSSR, I think BSIP 42 still necessary.

how do you think the wittness who give the lower feed price than the market price?

who is the good guy, who is the bad guy?

Offline Yao

• View Profile
Agreed.

Offline sschiessl

• Administrator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sschiessl
Latest UI release candidate shows the bids as well, and allows the bidding
https://staging.bitshares.org/#/asset/USD

Offline finn-bts

• View Profile
Agree to execute MSSR at 105% or 102%. It has been proved that MSSR at 110% does not well digest and burst positions, but brings instability to the market, while MSSR at 105% or 102% will minimize these adverse effects.

Offline xeroc

• Board Moderator
  • ChainSquad GmbH
    • View Profile
    • ChainSquad GmbH
  • BitShares: xeroc
  • GitHub: xeroc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