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负反馈精确锚定改革方案的失败与复盘解读  (Read 14986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zhouxiaobao

问题一:内盘根本不敢涨。
       内盘一拉盘,比外盘高,喂价反馈算法就认为cny贬值了,就下调喂价砸盘; 外盘砸盘,内盘想抗一下,又下调喂价砸盘。导致奇葩的现象,只有内盘跌的比外盘快,只有内盘价比外盘低,只有内盘砸盘,喂价才能涨。

问题二:喂价再怎么下调,还是贬值一点点。
       喂价下调一半多了,cny还是贬值一点点,跟下调前基本一样。这主要是因为死循环,主要是目前外部没cny需求,需求就主要在内盘bts/cny交易对上,所以cny需求与bts价格和内盘交易量有直接关系。喂价下调——现价下调——cny需求减少——贬值———喂价继续下调——现价下调。

另一种解决方法:

一、给cny波动空间。
        我觉得至少是-2%到1%吧,再想多精确就不是喂价反馈能解决的了,有市场就一定要承认波动,要不就不要开市场,要开银行。在这区间内喂价就不用调整,超区间才调整。内盘拉个盘,还没来的及传导到外盘呢,就给砸下来了。喂价不用老调整,调整一次就增加一次爆仓可能。就连人民币上了外汇交易所,也是允许波动的呀。

二、保持喂价稳定。
       喂价调的太快了,市场还没反应过来呢,就一直调,调高了,过几天发现贬值了,而后又着急往下调,每次都调过了,因为市场没有反应时间,上窜下跳的喂价对市场伤害太大了。喂价就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就是释放货币,下调就是收紧货币,哪有一天准备金率调个几十个点的?建议cny浮动超范围后,每天喂价上调不超过3%,下调不超过2%,给市场充分的时间和明确的预期,这幅度足够了。

三、最高溢价算法。
        取所有主要交易对中,计算出溢价最大的那个。比如内外盘算折价2个点了,鼓鼓充值费率还是负0.几,按什么计算?当然是鼓鼓费率呀,差这么多,说明搬砖不充分啊,鼓励搬砖,少用计划调节。

四、去除黑天鹅和强清。
        既然允许喂价高于或低于现价,就必须去掉黑天鹅和强清。这两个制度是以喂价等于现价为基础的,若现在我们的喂价反馈脱离了现价这个基础,就必须去掉这两个。

Offline ljk424

  • Sr. Member
  • ****
  • Posts: 347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ljk424
初心是好,只是喂价往下反馈时尤其是低于外盘价格的反馈死循环把市场控死了,打消了本来的上涨空间,折价的容忍不够外加溢价容忍又不够,导致市场空间被极度压缩,风险释放的空间也被极度压缩。

反馈对精度是有作用,也不可否认,但是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

最终,我们还是要回到MSSR上来。

努力走出困局,是当下之重。
努力走出困局,是当下之重。 :-*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初心是好,只是喂价往下反馈时尤其是低于外盘价格的反馈死循环把市场控死了,打消了本来的上涨空间,折价的容忍不够外加溢价容忍又不够,导致市场空间被极度压缩,风险释放的空间也被极度压缩。

反馈对精度是有作用,也不可否认,但是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

最终,我们还是要回到MSSR上来。

努力走出困局,是当下之重。

Offline gmgogo

  • Sr. Member
  • ****
  • Posts: 333
    • View Profile
说得好!
陆陆续续争吵这么多天,BTS走到这一步,谁对谁错都已经不重要,关键是大家努力走出困境,不要让BTS继续沉沦。
只是如果某些人是刻意为之,也就是说为了重新洗牌,那么就无药可救了;更希望今天的局面只是认知上出现偏差,交了学费买个教训。
 

Offline 天籁

  • Hero Member
  • *****
  • Posts: 744
    • View Profile
现在基本可以下一个结论了,负反馈精确锚定改革方案已然失败。判断标准基于BTS生态遭到重大打击与毁坏,黑天鹅危机随时爆发,BTS市值排名不断下挫,跑输大盘,更远远跑输同为网关的瑞波与恒星,更严重的是众多BTS的最坚定信仰者(抵押账户)损失惨重,账户净值大幅缩水,缩水程度令人震惊。历史上,上一次这么惨烈的情形发生于四年前BTS1.0时期的大姨妈事件,这次尤甚。

复盘解读:

我更倾向于相信这次事件是被精心布局阻击所致,以达到重新洗牌的目的,当然也不排除没人设局,相信结果还是如此而不可避免。

方案实施之初,为使bitCNY从大幅溢价到平价以达到精确锚定,喂价不断提高,喂价最高超过现价二三十个点,利用BTSer的热情与理想(相信bitCNY精确锚定后就会不断占领市场,BTS价格会自然提升),抵押出的bitCNY短期快速增加,BTS的市值排名也确实短期内提高了四五名。bitCNY平价甚至小幅折价后,喂价开始一路走低,初期因内盘流动性较好,爆仓单还能够顺利成交,风险能够及时通过爆仓释放。几次价格小幅快速下挫过程中,负反馈使喂价反向升高或不降(初心是保护抵押仓),导致后期喂价一直高于市场价格十个点以上,抵押爆仓单不再成交。随着市场价格的不断下挫,很多抵押账户因为已全额抵押且抵押率低于1.75不能主动平仓,想爆仓都不能,眼看着抵押率越来越低,杠杆率越来越高,最终滑向黑天鹅边缘,初心保护抵押仓的负反馈成为抵押仓的行刑刽子手。

教训是惨痛的,精确锚定的乌托邦为此付出代价是必然的。不要说弱小的BTS,强大如香港的港币锚定美元,每次危机都要舍弃房地产不保,全力保挂钩,最近一次被阻击,还要天朝出手相助才幸免遇难。

唯望BTS社区能吸取教训,度过这次危机后,稳扎稳打,存市场敬畏之心,共筑百年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