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jackingyang

Pages: 1 2 3 [4] 5 6
46
贬点值不算什么,怕的是不贬值,还稍有溢价。

MSSR=1,那么bitCNY稍有溢价爆仓单就吃不掉,如果BTS价格从高处跌下,风险就会一直积累,直至黑天鹅。

到时如果用喂价保护的方式防止黑天鹅,就会导致喂价偏离市场价,bitCNY贬值。

总之,即便用喂价保护的方式防止黑天鹅,也依然需要防范爆仓单吃不掉导致的风险积累。
强清补偿多少呢?

可以去掉强清延时  mssr>1 在大跌时会造成连淮爆仓 cny溢价 更没人愿意吃爆仓池  去掉强清延时后黑天鹅风险也会减小

47
中文 (Chinese) / Re: 【讨论】后BSIP42时代bitCNY的规则改进
« on: January 03, 2019, 01:35:45 pm »
假设现在是这样的情况:

喂价真实反映市场价。
黑天鹅保护实施,喂价下限为不触发黑天鹅的价格。

那么基于BTS价格从高到低,溢价从低到高,市场情况可分为几个阶段。

1.bitCNY折价>强清补偿
因为强清补偿的缘故,这个阶段即便出现也会很快因为强清的缘故而消失。

2.-强清补偿<溢价<(MSSR-1)
这个阶段爆仓单随爆随吃,风险及时释放,锚定相对准确,是比较理想的阶段。

3.溢价>MSSR-1
这个阶段爆仓单会积累,全局清算价不会随着BTS价格下跌而下降。

4.市场价跌到全局清算价之下
因为黑天鹅防护,喂价将下降到全局清算价时停止下降,之后如BTS价格继续下跌,bitCNY会由于抵押不足而贬值。

智能货币系统的一个基本逻辑是,一个用户用来还债以降低风险的bitCNY一定是另外的用户抵押借来的。

所以“让所有的爆仓单都被吃掉”不应该成为风险管理的基本逻辑,因为这个系统有许多事情比爆仓单是否被吃要更重要。

动态MCR的思路是,让系统尽可能处于阶段2,为此可以降低系统的整体抵押率。

而在动态MCR尚无实施条件时,调低MSSR比如到1.02,会带来什么呢?

可以预料,把MSSR降到1.02后,原本许多系统处于阶段2的情况,都会进入阶段3。

比如当前系统,溢价高达10%,如果实施了动态MCR,可能结果是MCR被一路调到极低如1.4,然后溢价回到2%,当前状态下的所有爆仓单都消失。

而当前系统,MSSR=1.05,爆仓单都处在没人吃的状态。
可以想象,如果进一步调低MSSR到1.02,爆仓单会更加没人吃。会鼓励投机者冒险抵押借入。

虽然都会鼓励抵押借入,但显然是动态MCR更好,因为爆仓单不被吃的状态毕竟是不稳定的,随着市场供需变化,随时都可能被吃。

这两种措施都可能导致风险积累,从而增加黑天鹅发生的可能,不过慢着,黑天鹅不是已经通过防护措施避免了吗?

黑天鹅防护只能说是一种最不坏的措施,应该尽量避免系统进入黑天鹅防护状态(阶段4),即便进入也在尽量低的全局清算价进入,以便日后恢复。

但无论如何,黑天鹅防护状态比发生全局清算要好得多。

这里的指标是bitCNY溢价,如果溢价足够大,则冒着进入黑天鹅防护状态的风险刺激供应是值得的。
这个比较全面了,除了动态mcr要等到明年六月份,其他的都可以发起worker了

48
中文 (Chinese) / Re: 【讨论】后BSIP42时代bitCNY的规则改进
« on: January 03, 2019, 05:43:10 am »
基于BTS价格从高到低,溢价从低到高,市场情况可分为几个阶段。

1.bitCNY折价>强清补偿
因为强清补偿的缘故,这个阶段即便出现也会很快因为强清的缘故而消失。

2.-强清补偿<溢价<(MSSR-1)
这个阶段爆仓单随爆随吃,风险及时释放,锚定相对准确,是比较理想的阶段。

3.溢价>MSSR-1

动态mcr理论上是必须的,起到央行货币政策的作用。大家支持一下吧。行不行看疗效吧。只是票不知道够不够?
这个阶段爆仓单会积累,全局清算价不会随着BTS价格下跌而下降。

4.市场价跌到全局清算价之下
因为黑天鹅防护,喂价将下降到全局清算价时停止下降,之后如BTS价格继续下跌,bitCNY会由于抵押不足而贬值。

阶段2对应的是经济比较健康的状态。

阶段4对应的是经济崩溃,货币贬值的状态。

阶段3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状态。

由于生态本身的特性,阶段4一年半载总会发生一次,而阶段3也是比较经常的状态。

做黑天鹅防护,可以使得当进入阶段4的时候尽量“软着陆”,并且尽量为之后的恢复创造便利。

降低MSSR到比如1.02,可以使系统处于阶段3的时候bitCNY依然可以有不很高的溢价,使得阶段3也成为一种可接受的阶段。

如果将来实施了动态MCR,那么将会把原来处于阶段3的一大部分变成阶段2.

总之,智能货币系统是一种基于债务的稳定币发行系统,应该更多考虑资产与负债之间的平衡,而不是一味地强调降低风险。
动态mcr起到类似央行货币政策的作用。大家支持一下吧,试一试看疗效吧。只是票数够不够?

49
中文 (Chinese) / Re: 新年快乐!!
« on: January 02, 2019, 09:07:27 am »
新年快乐

50
中文 (Chinese) / Re: 【讨论】后BSIP42时代bitCNY的规则改进
« on: January 02, 2019, 12:09:42 am »
巨蟹,黑天鹅防护你能确保吗?虽然现在确实是有黑天鹅防护,但是我也看到某些见证人的喂价很低,在社区没有明确的共识之前大家不敢抵押啊

我将起草BSIP,并通过投票形成共识。
谢谢,辛苦

51
中文 (Chinese) / Re: 【讨论】后BSIP42时代bitCNY的规则改进
« on: January 01, 2019, 02:11:19 pm »
@bitcrab 蟹老板一贯低调的作风,总是埋头做事,疏于公开宣传,反而造成了很多误解和票权的流失,偶尔高调的两次宣传,一次2元铁底,一次1.05不会破,尽管被现实打了脸,但是,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社区成员是积极响应,愿意追随的,希望现在深陷泥沼中的时候,蟹老板能更多的振臂一呼,把社区成员的心聚一聚。
现在bitCNY溢价10%,MSSR已降为1.05,再接下去还要尝试降为1.02,喂价保护已避免黑天鹅的发生,BTS价格在底部盘旋已久,现在不把外盘的BTS提到内盘杠杆加仓,还等什么时候呢? :P
巨蟹,黑天鹅防护你能确保吗?虽然现在确实是有黑天鹅防护,但是我也看到某些见证人的喂价很低,在社区没有明确的共识之前大家不敢抵押啊

52
中文 (Chinese) / Re: 【讨论】后BSIP42时代bitCNY的规则改进
« on: December 23, 2018, 09:25:39 am »
各位大爷,消消气。

改强清补偿是没啥用,但也没啥坏处,既然许多人希望改低,那就该了呗。

MSSR改1.05的投票支持高于反对,改不改看见证人,gdex-witness现在已经不是活跃见证人了。

这帖子本身就是一揽子计划,但饭得一口一口吃,路得一步一步走。不争取到足够的支持,啥也没法干。
先把筹码买回来吧,当下是通不过的

53
General Discussion / Re: how about reduce MSSR to 105% for bitCNY?
« on: December 18, 2018, 02:02:05 pm »
I'm just worried that the risk won't be released in time.
if mssr 102~103

54
如题

55
中文 (Chinese) / Re: 巨蟹:无毒不丈夫,赶快夺回江山。
« on: December 12, 2018, 03:42:54 am »
          想成就霸业,必须掌权才行。现在想夺回江山,可以允许CNY大幅贬值,花很少的钱抵押买进大量的BTS,手中的票多了,说话才算数。
      然后启动上调MCR方案,同步上调喂价,则霸业可成。如果MCR和喂价同时增大十倍,BTS的价格肯定暴涨!我用人头担保。胜者王,败者寇。你带头把BTS市值干上去了,你就是明主,历史功臣。现在这样,锚定再精确,你也是BTS历史罪人。
sb

56
中文 (Chinese) / 帝国强谈比特股改革方案及推演(转)
« on: December 12, 2018, 03:10:47 am »
  大家好,我是帝国·强,比特帝国的创始人。从13年比特股的原型股(PTS)挖矿开始,在到比特股200天的天使损赠(AGS),在到比特股1.0的上线(BTSX),在到比特股2.0的大合并升级(BTS),在到社区的漫漫改革之路。一路走来经历过了长期的2分低谷、短暂的6元牛市,在到现在的跌跌不休,因此想谈谈未来比特股的改革发展。

       在开始之前先吧啦吧啦我以前的观点方案吧。
1、在比特股15年的2分低谷时提议从每天的worker资金池里支出一部分BTS,隔几天高倍抵押生产bitCNY并在买三到买五的位置挂买单且这些旧买单不撤消,这样即生产供应了bitCNY又形成护盘抵御BTS的快速下跌。不过该不案支持的人不多,不然从15年2分低谷到现在应该会比现在的公市基金强大很多。
2、在比特股从2分涨到6元中间,比特股的所有相关BTS手续费多次降价,这在我看来降太快太多了。我认为除了常用的挂单手续费、转账手续费等常用的手续费要降,其它非常用的创建资产费、终身会员费等不应该降那么快那么多。(手续费本是比特股自身的盈利方式,降低盈利就降低了比特股收益和发展预期)
3、应鼓励发展多种白条货币扩大内盘的货币量,锚定资产(bitCNY)的产量是会有天花板的,虽然受限但bitCNY可以做为各种白条货币之间的中转货币(有点类似火币的HUSD做为TUSD、PAX、USDC、GUSD等白条货币的中间货币)。
        吧啦这些是让大家对我的观点有大概了解,且新的改革方案有一定的继承。现在开始说BTS的新改革方案。
        有个基本的认知要先说一下:在现有1.75倍抵押规则下,根据商品供求关系,对bitCNY的需求只会促进bitCNY价格的上涨,而不会促进BTS的上涨,因为成本高于产出(将这一需求视为消息、一个利好的消息对BTS是有一定的利好作用除外),只有对BTS的需求才能真正带来BTS的上涨!
        因些改革的主要方向就是BTS的需求方向上,因此
改革1、提高非常用的创建资产费、终身会员费等费用,且这些费用也不在进入资金池而是直接销毁制造BTS的通缩预期,人们会因为BTS被销毁而产生物以稀为贵,产生BTS上涨预期(宣传上也有宣传点)进而惜售或者进一步加仓买入BTS。
        高的资产创建费也避免垃圾资产的泛滥创建,高的终身会员费(后面会有终身会员应有的特权价值)也会让引荐人为了返现奖励而有动力推广,为比特股带来新用户,产生用户裂变。
       注 终身会员现有的权利:可以从自己支付的各种系统手续费中获得80%的返现奖励,并且成为推荐人,当其他人用你的推荐链接注册比特股账户则你可以获得其一定比例的系统手续费返现(比特帝国设定的是55%引荐返现率)直到其成为终身会员(返现包括其成为终身会员时的手续费)。

改革2、BTS交易对收取交易手续费0.1%,免费不是比特股的优势,区块链透明性、安全性才是BTS的最大卖点。收取的BTS手续费同样也是销毁处理、产生通缩预期。收取的bitCNY手续费保留在理事会账户中,当最低抵押率低于115%,由理事会发起即时强清。

改革3、喂价改为市场价102%(市场价有内盘价和外盘均价,两者取最低,按低者的102%来做为喂价);爆仓惩罚由10%改为0%;强清补偿由5%改为0%,且立即执行; (如果理事会的强清补偿如单独设为-2%则更佳)   
        现在的喂价负反馈虽然让锚定更为精准,但喂价偏离市场价的上下调整会让社区的人尤其是抵押亏钱的人觉得喂价被操控进而对比特股的去中心化产生质疑而产生负面影响,尤其会产生一批黑子。(喂价负反馈也不要一下子退出,而要找机时退出,以避免黑天鹅为主)。我们应当充许bitCNY有小幅的偏离。
        由于爆仓时,抵押爆仓者的BTS是被按喂价的90%向下挂单、砸单,深度不够时产生了大量的黄色卖单,这些对比特股是极为不利的。因此爆仓惩罚由10%改为0%,改为0%会不会造成风险堆积呢,我们将用强清来收回过量的bitCNY,强清会不会被过份使用?如何收回?将在后面的推演进行说明。
   
        我想买BTS,可是BitCNY溢价过高怎么办?
        在此先说下现在BTS2.0里bitCNY的生产过程,抵押者用1.75份的BTS抵押给比特股系统获得1份自由支配的bitCNY,共计1.75份BTS抵押在系统里。从生产需求上来讲这是不划算的,1.75份的法币买/变成1.75份BTS,在获得1份bitCNY,因此不会为了1份bitCNY而去花1.75份法币去买BTS,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在现在机制下,对bitCNY的需求只会促进bitCNY价格的上涨而不是BTS价格的上涨。
        在说下BTSX1.0的bitCNY生产过程,抵押者用2份的BTS抵押给比特股系统但不获得1份bitCNY而是由对手方用1份BTS换(出售)得这1份bitCNY,共计3份BTS抵押在系统里,而对手方获得1份自由的bitCNY。
1.75份BTS或2份BTS生成1bitCNY这多是不划算的,因此我的
改革4、维持保证证比例由175%改为140%(普通用户仍为175%);黑天鹅由110%改为101%(我们会靠强清来应对风险积累,后面推演讲)
改革5、利用BTSX1.0的生产原理,抵押者用0.5份的BTS抵押给比特股系统但不获得1份bitCNY而是由对手方用1份BTS换(出售获)得这1份bitCNY。共计1.5份(150%)BTS抵押在比特股系统里,对手手方获得1份bitCNY。(这属3倍杠杆、永续合约(无期限、无利息)因此要求终身会员才可以用,这也是终身会员的价值体现之一,相比中心化的其他杠杆期货平台,比特股更加透明、公平,我们要发挥这优势。生产者由原来的1.75份抵押变为0.5份抵押粗放上讲可以使bitCNY的供应量扩大3.5倍。现有的抵押方式也仍保留普通用户使用。

        BitCNY的折价是供应量超过了承兑商们的法币量(换句话说承兑商越多,带来的法币量也就越大,折价就会越小)。bitCNY溢价是bitCNY供应量不足,理论上承兑商不应该是生产商但实际过程很多承兑商也是生产商,而因承兑商越多,也可抵消一部份bitCNY溢价。承兑商队伍是bitCNY的基石,因此承兑商队伍的建设是非常的重要的,要保护好承兑商的利益,承兑商也是bitCNY持有者,也就是bitCNY持有者的利益。

现在进行推演:
根据改革3,喂价为市场价的102% (市场价有内盘价和外盘均价,两者取最低,按低者的102%来做为喂价)
A、当  喂价>内盘价≈外盘均价   且 bitCNY≈1 (≈ 就是差价不大,视为无溢价、无折价)
1、因为喂价大于内盘价2%,所以一般没人会强清(想吸货的大户除外,这时强清相当于补偿抵押者2%),对抵押者、bitCNY供应量无害。
2、这是市场博奕后的最佳状态。
B、当  喂价>内盘价≈外盘均价   且 bitCNY<0.98<1 (bitCNY折价,说明bitCNY供应过量)
1、承兑商会动用法币资金购入折价的bitCNY(为他人提现),bitCNY会慢慢回到bitCNY≈1 也就是推演A状态。等bitCNY溢价时出售(为他人充值)以利益最大化。(承兑商队伍越大,bitCNY的蓄水池也就越大,bitCNY的偏离幅度就会越小)
2、bitCNY<0.98 ,强清者会用法币买入折价的bitCNY发起即时强清获得BTS,搬到外盘出售BTS获利,这个过程中bitCNY会随着强清者的买入而价格回升减少折价,同时出售BTS行为会使外盘BTS价格下降减少了强清者的利润进而停止强清。因为外盘BTS价格下降,喂价也随着下降,bitCNY的供应量也会随着下降,促进bitCNY价格回升。抵押者虽然被强清但获得了约2%的补偿,因为被强清系统风险也降低了。
C、当  喂价>内盘价≈外盘均价   且 bitCNY>1 (bitCNY有溢价,说明bitCNY需求大而供应不足)
1、承兑商或者想赚点小溢价的人会因为溢价而开始按1.75份BTS抵押生产bitCNY,增加bitCNY的供应。(他们会在bitCNY折价时买入bitCNY平仓、并等下一次波动,有小波动承兑商队伍才会大,bitCNY蓄水池也才会越大)
2、看多BTS的人想买入但bitCNY溢价怎么办?用0.5份法币在中心化平台买入0.5份BTS,搬到内盘,用改革5的方式,0.5份BTS买入1份BTS (共计1.5份锁定),这即促进了bitCNY的供应量又减少bitCNY的需求量,同时买入BTS的行为和抵押行为多会促进BTS价格的上涨、包括喂价,喂价的上涨又能制造更多的bitCNY。让bitCNY会慢慢回到bitCNY≈1 也就是推演A状态。
3、如果bitCNY的溢价是因为暴跌抵押者需要bitCNY平仓,而不是因为看好BTS而要买BTS而造成的呢?因为爆仓惩罚已由10%改为0%因此是没必要买溢价的bitCNY来进行平仓的,如果你继续看好BTS,被爆后花钱外盘买入就行,也就不存在暴跌而需求bitCNY平仓造成bitCNY溢价这一情况。
爆仓没惩罚了,这时的强清又变相补偿了2%,会不会造成抵押者不管抵押仓而造成风险积累呢?接上面因为外盘的BTS买入行为会让外盘BTS价格上涨,形成状态G:外盘价>喂价>内盘价 且bitCNY≈1  (外盘价大于内盘价超过2%,那被强清对于内盘价是补偿2%,但对于外盘价可是形成了损失。)
D、当 内盘价>喂价>外盘均价  且bitCNY≈1
1、搬砖党会从外盘搬买入BTS(使外盘价上升、喂价也上升)到内盘出售使内盘价格下降到≈外盘价,回到推演A状态。
2、因为内盘价>喂价,强清者会法币买入bitCNY发起强清获得BTS并内盘出售,使内盘价下降直到内盘价=外盘均价的102%(也就是内盘价接近喂价),类似推演A状态。因D1喂价上升,强清者利润空间减少,进而停止强清。
E、当 内盘价>喂价>外盘均价  且bitCNY<1
1、承兑商会动用法币资金购入bitCNY(为他人提现),bitCNY会慢慢回到bitCNY≈1 。等bitCNY溢价时出售(为他人充值)以利益最大化。(承兑商队伍越大,bitCNY的蓄水池也就越大)
2、因为内盘价>喂价,强清者会法币买入折价的bitCNY发起即时强清获得BTS,在内盘出售BTS获利,这个过程中bitCNY会随着强清者的买入而价格回升减少折价,同时出售BTS行为会使内盘价格下降减少了强清者的利润进而停止强清。喂价也会因为D1外盘BTS价格的上升而上升,减少强清者的利润直到停止强清。
F、当 内盘价>喂价>外盘均价  且 bitCNY>1
1、承兑商或者想赚点小溢价的人会因为溢价而开始按1.75份BTS抵押生产bitCNY,增加bitCNY的供应。(他们会在bitCNY折价时买入bitCNY平仓、并等下一次波动,有小波动承兑商队伍才会大,bitCNY蓄水池也才会越大)
2、内盘价> 外盘价 且因bitCNY>1 加大了搬砖党从外盘法币买入BTS搬到内盘出售获得溢价的bitCNY,找承兑商换bitCNY换法币,承兑商bitCNY增多供应,bitCNY溢价下降。
3、 bitCNY>1,看多BTS的人想买入BTS但bitCNY溢价怎么办?用0.5份法币在中心化平台买入0.5份BTS,搬到内盘,用改革5的方式,0.5份BTS买入1份BTS (1.5份/150%抵押锁定),这即促进了bitCNY的生产量又减少bitCNY的需求量,同时买入BTS的行为会促进外盘BTS价格的上涨、喂价也随着上升,喂价的上涨又能制造更多的bitCNY。
G、当外盘价>喂价>内盘价 且bitCNY≈1
1、搬砖党用法币买入bitCNY,在内盘用bitCNY买入BTS(内盘BTS价格随着买入行为慢慢上涨,喂价也是随着上升),搬到外盘出售BTS获得法币赚取利润。外盘BTS价格会慢慢下降。内外盘价格会慢慢搬平回。
2、如果搬砖太慢导致外盘价比内盘价高出2%,那么有可能发生强清(慢慢搬会使喂价慢慢上升,所以一口强清),提高搬砖量能。
H、当外盘价>喂价>内盘价 且bitCNY<1
1、搬砖党用法币买入折价的bitCNY,在内盘用bitCNY买入BTS(内盘BTS价格随着买入行为慢慢上涨),搬到外盘出售BTS获得法币赚取利润。外盘BTS价格会慢慢下降。
2、闲钱党用法币买入折价的bitCNY待bitCNY溢价时出售获利;
3、当bitCNY折价超过2%时,强清党会用法币买入折价的bitCNY并发起即时强清获得BTS,提到外盘出售BTS获利。强清党因为强清而减少bitCNY的供应量,且买入bitCNY会使bitCNY价格上升减少折价。
I、当外盘价>喂价>内盘价 且bitCNY>1
1、承兑商或者想赚点小溢价的人会因为溢价而开始按1.75份BTS抵押生产bitCNY,增加bitCNY的供应,减少溢价。
2、看多BTS的人想买入但bitCNY溢价怎么办?用0.5份法币在中心化平台买入0.5份BTS,搬到内盘,用改革5的方式,0.5份BTS买入1份BTS (1.5份锁定),这即促进了bitCNY的供应量又减少bitCNY的需求量,同时买入BTS的行为会促进BTS价格的上涨(0.5份抵押想要对手方成交内盘BTS价格也会抬升)、包括喂价,喂价的上涨又能制造更多的bitCNY。让bitCNY会慢慢回到bitCNY≈1 。
3、如果bitCNY的溢价是因为暴跌抵押者需要bitCNY平仓,而不是因为看好BTS而要买BTS而造成的呢?因为爆仓惩罚已由10%改为0%因此是没必要买溢价的bitCNY来进行平仓的,也就不存在暴跌而需求bitCNY平仓造成bitCNY溢价这一情况。
        以上推演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也就是搬砖党、羊毛党、强清党、低杠杆者、高杠杆者等多要足够多的人,因些在推广宣传上要下功夫,要给引荐人足够利益,主要是终身会员的返现。

57
中文 (Chinese) / Re: 【讨论】后BSIP42时代bitCNY的规则改进
« on: December 01, 2018, 03:02:33 pm »
1.这样做黑天鹅的意义在哪?
2.mcr动态调整可行
3.mssr102%的话肯定爆仓单卖不掉,即使719分叉以后的今天。可以考虑105%试一下。
4.没意见。


58
中文 (Chinese) / Re: BSIP42反思与展望
« on: November 30, 2018, 12:18:28 am »
最大的问题是内盘的价格完全被外盘掌握,失去了独立性,就像不可能三角说的,要想保持固定汇率(bitcny:rmb),资本的自由流动,必然失去了内盘的独立性。内盘的价格以后不但要看大饼的脸色,更要看外盘的脸色。
  而且这与你的公式基金的操作是矛盾的。
 另外cny溢价是反应bts内外盘价差,也就是说是反应内盘的bts折价,这是市场行为,如果搬砖的手续费为零的应该是不存在的,用调喂价方式弊>利。你强行用喂价把市场价调控成1:1相当于把内盘的bts贱卖了。
 我是自由经济的坚定支持者,我反对bsip42.

59
我说几个数字吧,你们看看怎么喂。

---------
现在的外盘价:
AEX BTS/CNC 0.531
ZB BTS/QC 0.527
可以现在测试系统里试一下
AEX BTS/USDT 0.076
ZB BTS/USDT 0.0757
火币 BTS/USDT 0.0754

币安 BTS/BTC 1344 聪
P网 BTS/BTC 1350 聪
火币 BTS/BTC 1346 聪
ZB BTS/BTC 1346 聪
GDEX BTS/BTC 1360 聪

Kraken BTC/USD 5423
Bittrex BTC/USD 5426

Kraken USDT/USD 0.9689
Bittrex USDT/USD 0.962

ZB BTC/QC 39326
AEX BTC/CNC 39615

中国银行 美元/人民币报价 6.946

ZB bitcny/QC 0.9999
AEX bitcny/CNC 0.997
鼓鼓充提结果 bitcny/cny 0.998

当前中间喂价
bitusd 0.08198
bitcny 0.5949

内盘成交价
BTS/bitcny 0.525
BTS/bitusd 0.07285

---------------------------------------------

根据ZB数据,
USDT/QC = BTS/QC / BTS/USDT = 0.527 / 0.0757 = 6.96

根据 ZB+Kraken 数据
USD/QC = BTC/QC / BTC/USD = 39326 / 5423 = 7.25
或者
USD/QC = USDT/QC / USDT/USD = 6.96 / 0.9689 = 7.18

那么,
BTS/BTC 和 BTS/USDT 交易对的价折算成 CNY 结果是多少?要不要折算?
BTS/BTC 和 BTS/CNY 交易对价折算成 USD 结果多少?要不要折算?

1.内盘价采集可能失真。内盘有bug,在买单充足,买一价在0.55位置时,内盘依然刷出BTS/bitcny 0.525 是极小极小单成交价,是明显的bug。

我都愿意0.55买了,且挂了充足的买单,你内盘竟然不停的刷出0.525的价格成交,而且成交额一分钱都不到,明显的bug。

也就是有人利用内盘的bug,恶意拉低喂价。
数据是没问题的。当时的买一价只有0.525。

Quote

2.目前MCR一个指标,管抵押和爆仓两个事项,极不合理。
系统要稳定,抵押线同爆仓线一定要分开,且抵押线要远大于爆仓线。

目前的市场下,应该拉高抵押线,适当的降低爆仓线,这样才稳定。
如抵押线设置为3.5,对要产生新的bitcny,最少要3.5倍市值做抵押,旧的不影响。
爆仓线可以是1.5,相当于目前已经产生的bitcny暂时都不爆仓。

而喂价就用市场价,负反馈主要依靠上下调整抵押线,少量时候调整爆仓线实现。





出现溢价时,先调哪个;是否根据当前距离决定先调哪个;
出现折价时,先调哪个;是否根据当前距离决定先调哪个;

         一个MCR 线就够了,折价上调MCR,不下调喂价,溢价上调喂价,不下调MCR.
  用这个公式,喂价=BTS市场价*(bitcny/cny+M)^N,可以取M=0.02,N=3,或者5。这个公式可以保证溢价=0时,喂价永远不会低于外盘市场价。只有CNY贬值超过目标M才可能低于市场价。若用上调MCR调节折价,那么喂价永远不会低于市场价。利于BTS市值稳步上升。
  公式详细论证,参见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27080.0
"折价上调MCR,不下调喂价,溢价上调喂价,不下调MCR."

60
有点意思啊

Pages: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