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喂价规则讨论贴  (Read 47795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溢价”是怎么取的? 显然充提费率是不行,范围太窄。

关键主要是见证人之间的币种利率换算差太大,把这个利率换算差能够搞定的话基本也就差不多了。

我想的几个是:

规则1:外部综合指数价格取自与多个外部交易所,这些外部交易所应当由理事会规定,并定期增加及删除,权重可以暂时由喂价提供者自己决定。

如果某交易所停止服务,并且超过 1小时 没有发布任何交易,喂价提供者在喂价脚本中必须设置自动从指数中移除该交易所,直至其交易恢复。
交易所有什么问题需及时提出。

这是为了防止某些见证人还在用币蛋这样几乎没人用的交易所价格。

规则2:采用的内盘价格需要为内盘深度加权中间价:
内盘深度加权中间价 = (深度加权买价, 深度加权卖价) 的中值,其中
深度加权买价   = 在买方成交 “实现额度” 的平均价格
深度加权卖价   = 在卖方成交 “实现额度” 的平均价格
实现额度为:比如50万BTS能够实现买入或者卖出的深度,但是各个交易对的深度情况不一,可能需要区别对待

规则3:喂价提供者需提供汇率换算指数,实际汇率情况并非USD转换为CNY这么简单,因为交易所价格会受到充提费率的影响。

规则4:喂价提供者喂价刷新时间原则上不得小于8分钟一次。


喂价方案:

偏差率=P, P可以是追踪USDT/USD汇率及承兑费率及其它各种因素形成的一个综合指数,喂价的偏差率大概看的话在2%左右,P不能为负。

预喂价=内盘深度加权中间价*权重+外盘深度指数价格×(1+P)*权重

(1+P)*外盘指数价格<=预喂价<= (1.05+P)×外盘深度指数价格

同时加入zhouxiaobao同学的下降粘滞系数Y,

预喂价结果计算出来后,先与旧喂价做比较,

if 旧喂价<=预喂价,

喂价=预喂价

if 旧喂价>预喂价,触发粘滞系数,并每15分钟(重要时间间隔)累积连续旧喂价>预喂价次数作为粘滞系数累积数,如果有旧喂价<=预喂价,累积数清零。

喂价=旧喂价×(1-Y×粘滞系数累积数)



1.05这个数,按照合适的通胀系数搞吧。

外盘深度指数价格再更根据各个交易所做权重分配。

依据将来可能有的机制:1.6-1.35的价格缓冲空间为15.625%,那么粘滞系数可以参考这个值。

Deviation rate=P, P will be a composite index which track the exchange of USDT/USD and acceptor and other factor, the  Deviation rate of feed price may be 2%, and P>=0.


Pre feed price = Impact Mid Price of DEX*Weight + Index price of CEX*(1+P)*Weight

(1+P)*Index price of CEX<=Pre feed price<=(1.05+P)*Index price of CEX

Coefficient of viscosity for Price down= Y

When the Pre feed price was calculated out,Comparing the Pre feed price with Old feed price.

if
Old feed price<=Pre feed price

Feed price=Pre feed price

if
Old feed price>Pre feed price

trigger Y, and stats the continuous compounding of  Old feed price > Pre feed price  every 15 minutes as N

Feed price=Old feed price*(1-Y*N)

if Old feed price<=Pre feed price, reset N.


1.05 as a suitable CPI.

The index pirce of CEX =the sum of the CEX price*weight.

« Last Edit: October 22, 2019, 08:55:29 am by binggo »

Offline zhouxiaobao

if
max(DEX*溢价、CEX1、CEX2……)≤ 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feed price=max(DEX*溢价、CEX1、CEX2……)

otherwise

feed peice=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控制喂价下跌的速度,防止插针。

if

feed price(n)*0.97<feed price(n+1)<feed price(n)

feed price =feed price(n)*(1-0.5‰)

otherwise

feed price=feed price(n+1)


现喂价的主要问题:
1.内盘价格很难影响喂价。BTS总量只有27亿,除去几个大户,活跃的BTS应当不会超过20亿,内盘的交易量达到了几千万。考虑到外盘交易量明显作假,我认为内盘现在很可能就是BTS最大的交易所了。但是很多见证人将内盘价的权重定的非常低,导致上涨时喂价经常低于内盘价很多,且bitcny还在溢价状态。目前在内盘,BTS的价格很大程度上不是由多空博弈决定的,而是由喂价决定的,就是因为内盘没有或较少参与喂价定价。这样内盘越大,越危险。

2、喂价没有反映实际价格。
我认为对喂价的定义要注意一些细节:
a.在中国购买一个bts需要的人民币数量。
b.在中国卖出一个bts得到的人民币数量。
c.在外国购买一个bts需要的人民币数量。
d.在外国卖出一个bts得到的人民币数量。
事实上这四种价格的差距甚至能达到2%以上。因为有各种交易、汇兑和出入金费用,不同交易所,不同国家都差距很大。搬砖的费用很高的,所以各交易所之间的价格差比较大,我认为直接加权平均是不合理的,更何况交易量还作假。所以取主要交易所的最高价比较接近实际价格。比如,听说好像P网的提现费率是5%,那么它的价格肯定比其他交易所低一些。


« Last Edit: May 17, 2019, 04:50:56 am by zhouxiaob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