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ebit

Pages: 1 ...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786
dpos终究是个里程碑。如果需要在应用层面体现出更深刻的去中心化而且还要满足复杂的交易模式,只能期待maidsafe ,从更底层的去中心化来实现了。

1787
开99个,谁来开,总得有个机制。

1788
可以参考白皮书。
ppc的pos解决了谁来产生下一个block.但不检查前一个block.
Tapos解决了检查前一个block。但没有解决谁产生下一个block.
Dpos都解决了。搞这么复杂就是为了保证系统安全有效的运行,产生比特资产。
基本上连有破坏动机和有破坏可能的代表都会被逐步淘汰。

1789
我觉得,BM是想要一个稳定的前100名代表;更换代表制度只是一个约束机制,新人想加入门槛越高老代表越忠诚。就成本收益比来说,新人想当代表还不如研究制造BTA.
有难度对系统的估值是好事。例如,美联储和IMF都是会员(股份制),前者含金量大,想加入不是一般难。

1790
中文 (Chinese) / Re: MaidSafe信息汇总(研讨群346100924)
« on: April 17, 2014, 03:57:17 pm »
嗯,我也感觉出来了。哈哈。

1791
中文 (Chinese) / Re: MaidSafe信息汇总(研讨群346100924)
« on: April 17, 2014, 03:49:07 pm »
这个公司还是有干货的。看看他们12年在中国申请的专利。看的我头晕。这是一盘大棋啊。回头看bitangels想收购maidsafe,恐怕是单相思了。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url=patentimages.storage.googleapis.com/pdfs/4cd88c1305b2fc071a5b/CN102750494A.pdf

1792
下午被maidsafe吸引过去了。好东西太多了。

1793
中文 (Chinese) / Re: 探讨利用阿里云架设BTS矿池
« on: April 17, 2014, 05:23:46 am »
是安钱包需要libboost1.54. 这个阿里云的几个版本都不够。
另外不建议用redhat 和默认的aliyun linux,因为钱包是bed后缀的要转换。

我是边学边弄,摸索。


1794
中文 (Chinese) / 授权股权证明详解(关于假设及算法)
« on: April 17, 2014, 03:25:01 am »
DPOS授权股权证明是这样的一个过程:股东可以影响block的产生。股东如何去影响呢?就是去给代表投票。代表是这样的一个角色:在预定的时间,尽可能将所有合法的交易打包成block。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怎么设计一个算法保证能有效可靠的产生block。这个网络要围绕一个目的来建立规则和程序,这个目的就是:保持权力分散和迅速纠正权力滥用。

假设和恒定

1.   算法设计前提是假设:客户端是在秒级的世界时下同步的。
2.   股东对某个代表要么投票赞成要么反对,不能又赞成又反对,这是始终不变的。第一笔交易投给了一个代表,下一笔交易可以投给另外的代表。
3.   代表接受投票的上限是股份额的2%,即8万票。系统拒接代表接受多余的票。
4.   大户可以在预定的时间投票给自己。如果大户滥用这个权利,股东可以投反对票。所以,即使是大户,也要关心小股东的声音。
5.   这种算法的目的是少出力多干活。用户使用这个系统时不需要额外交易(译者理解:相对于mastercoin),额外的内容(代表接受的投票)附加在了交易块里。
(bts::blockchain::transaction) http://bitshares.org/documentation/structbts_1_1blockchain_1_1transaction.html
(bts::blockchain::transaction::vote) http://bitshares.org/documentation/structbts_1_1blockchain_1_1transaction.html#a3cd65e9deb9efbb5fc899aa7b62226f3

代表注册
1.   代表要注册一个特殊标志符,作为股东们的投票对象。
(1)   标识符是int32格式,要简单易于引用。
http://bitshares.org/documentation/structfc_1_1signed__int.html#details
(2)   标识符的状态可以显示出被支持和被反对的情况。
(3)   注册用这个程序代码:bts::blockchain::claim_name_output
http://bitshares.org/documentation/structbts_1_1blockchain_1_1claim__name__output.html
<1>当,bts::blockchain::claim_name_output::delegate_id等于0时,表示没有获得投票。大于0,虽然有投票但投票额不在有效排行内,则代表为辞职状态。
<2> bts::blockchain::claim_name_output::name名字要是各民族人群都能识别的。
<3> bts::blockchain::claim_name_output::data这里面放附加信息,如一个网站域名。
2.   注册费是一个块税收额的100倍。
(1)   确保代表严肃重视这项工作。
(2)   某代表获取1000个block的投票的时间间隔是两周还是两个月,取决于网络。
3.   代表们每年要更新一次注册。
(1)   排名前100的代表,0付费。
(2)   其他代表重新支付一次注册费。
4.   注册时名程不能重复,要有信息沟通渠道,如一个网页。

投票算法
每个钱包都有以下信息:
1.   trusted_delegates—本客户端保存的代表IDs数组,他们是可信的,他们在本客户端上没有污点记录。
2.   distrusted_delegates—本客户端保存的代表IDs数组,他们是不可信的,本客户端掌握了他们的污点记录,即使是蛛丝马迹。
3.   observed_delegates—这个数组保存本钱包观测到的代表IDs和统计数据。

Blockchain追踪这个:
1.   ranked_delegates—这个数组保存所有当前block接收的网络投票。

一旦形成个交易,你的钱包就有按下面的规则精确的选择一个代表接收投票:
1.   如果你钱包里有一个distrusted_delegates,并且他在本轮投票中拍前200名,那就优先投这个反对票。
2.   如果没有反对票要投,就投一个排名落后的trusted_delegates。
3.   如果你的钱包没有怎么用过,没有trusted_delegates,那就从observed_delegates中找一个积分高,但本轮中别人使用少的代表。

一旦形成一个交易,你的钱包就要根据代表选择参与交易的币 (你的某个币也是经由投票得来的,传给你某币时经手的代表给你的币涂上了“颜色”),程序如下:
1.   如果是要投反对票,那就优先使用distrusted_delegates经手的币。(不信任了就断交吧,留着闹心)
2.   优先使用币龄大的。避免静止风险。
3.   如果币龄超过11个月了,那就自动参与交易进行更新。(可能类似找零机制)

代表评分
一个客户端,根据自己观察到的某代表工作性能为依据对其进行评分,统计工作性能的方法:
1.   所有block--这个代表产生的所有block。
2.   所有丢失的block—这个代表理应产生但未产生的block,以chain记录为准。
3.   平均向后延迟—从接收到产生block的要求到实际产生出来的延迟时间。延迟的因素很多,可能外因居多。
4.   平均向前延迟—产生block时抢跑,可能是客户端时钟问题,也可能是向后延迟的太厉害。一个代表出现这种行为,也可以怀疑是为了同其他代表竞争而作弊。跑的慢不好,但也要避免抢跑,大家的指标要尽量稳定。
5.   计划产量和实际产量的比值—这里的产量,即,block中包含的交易数量。漏掉的交易越少越好。比值为1最好。
6.   Unkonwn交易在block中的比例。代表可能会添加奇怪交易,希望避免发生这种现象。
7.   无效block数目。代表们都是很严肃的,不要发生这种添乱的行为。
8.   上限收费行为所占的比例。收费上限:最近100个block平均手续费的10%。收费便宜的代表更有群众基础。
评分系统不是完美的,数据不是绝对的,只是鼓励代表们多多竞争,并且以排名进行分类。

Block确认
产生了一个新block时,钱包要产生下列行为:
查找observed_delegates,并进行记录:
a.   时钟周期。
b.   Block中包含的合理的交易数据比例。
c.   Block中包含的不合理的交易数据比例。
将证实了的block推送到blockchain。最后的一条交易通常是给代表的服务费。

Block制造者
任何一个有代表ID的钱包,如果这个ID在前100名里,就可以去制造block。制造的这个block一经推到blockchain里,就有一个钱包去确认Block,即,坚持这个ID的代表是否合格。合格,则运行下面的程序:
CURRENT_TIME = UTC_SEC / BLOCK_INTERVAL
ROUND_TIME = (CURRENT_TIME / 100) * 100
PRODUCE_TIME = (ROUND_TIME + RANK) * BLOCK_INTERVAL
If PRODUCE_TIME < CURRENT_TIME then PRODUCE_TIME += 100 * BLOCK_INTERVAL
备注:一个钱包,可以有多个代表ID。

原文出处: http://bitshares.org/documentation/group__dpos.html
中文wiki: http://p2p3p.com/index.php?title=Dpos%E6%8E%88%E6%9D%83%E8%82%A1%E6%9D%83%E8%AF%81%E6%98%8E
爱比特btc-address:12iZUK5VCFKHxJTgkKo7NHtxNGbZSTDabb
           pts-address:PuhKqyVgzsptuCQjsV7ZPf96qQWoA2X9st

1795
大家都像酸饼那么务实,离成功能远么?

1796
有道理,合并挖矿可以发挥bts更大潜能。

1797
中文 (Chinese) / Re: 探讨利用阿里云架设BTS矿池
« on: April 16, 2014, 07:19:06 am »
为何不考虑用国外的服务器啊,这样不必考虑备案的问题

国内的好找资料。备案问题先不考虑。

1798
中文 (Chinese) / Re: 探讨利用阿里云架设BTS矿池
« on: April 16, 2014, 07:09:28 am »
阿里云里linux版本太低不行,换个地方试试。

1799
中文 (Chinese) / Re: 探讨利用阿里云架设BTS矿池
« on: April 15, 2014, 01:57:17 pm »
支付宝,本身是针对所有合法支付的服务。
淘宝,本身是针对所有合法物品交易的服务。
但这些都被强行禁止服务于比特币相关的活动。

不知道阿里云服务器是不是也这么搞 ;)

如果米没备案,只要不开80端口没关系的。我用过盛大 阿里 腾讯 云弄过BTC的P2P矿池。速度很不错。

我坚定信心搞下去。

1800
中文 (Chinese) / Re: 探讨利用阿里云架设BTS矿池
« on: April 15, 2014, 12:03:26 pm »
今天安装bts钱包需要libboost套件,折腾了一天还没搞定,明天继续。

Pages: 1 ...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