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天籁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50
91
在巨蟹的思想里,把当前bitcny最大的需求——内盘,忽略不计了,而总是想着如何满足当前几乎不存在的“外盘cny供需关系”。当前喂价向下调,效果不是使cny产出满足市场需求,而是不断消灭cny的市场需求。


外盘没有bitCNY啊,所有bitCNY都在内盘不同账户里,外盘里的都是空头支票。


当然,你把外盘交易所对应账户锁死的bitCNY看作外部应用也可以,但未必足额,人家只要提取够用就行。

92
到目前为止,负反馈的主要弊端已暴露无遗:

1.  负反馈之前,因为抵押账户及份额的长期积累与增加,内盘已经成为BTS流动性最高的市场,慢慢发展成为BTS主定价市场。负反馈实施后,这两个市场角色逐渐丧失,主要源于负反馈的反市场属性(拉盘打压喂价-爆仓-压价,砸盘拉升喂价-抑制价格下跌,最后市场无所适从)。

2.  内盘只有一个,外盘众多,众多外盘看着内盘波动,内盘动不了,指望个别外盘做盘难上加难,价格传导困难重重。

93
bitCNY的需求大小不是其小幅度的折价或溢价就能判定的。可以肯定的是,其需求大小主要取决于BTS的市值高低,市值越大,需求越大,市值越小,需求越小。鉴于市值提升的困难,一切人为打压BTS市值的行为都不可取。


通常情况下,bitCNY的需求者也是内盘BTS持有人,往往也是抵押者,负反馈应该鼓励抵押而不是强行降低喂价使其不断爆仓,否则就是在自己的脖子上勒上一根绳子。

94
BTS市值(鸡)与bitCNY发行量(蛋)的关系就是鸡与蛋的关系。正反馈做大这个生态就是鸡多生蛋,蛋接着多孵鸡,生生不息。现在内盘所用的负反馈(特别是低于市场价的喂价)不是用存量蛋孵鸡,而是人为的认为蛋太多了而把蛋打碎,不去孵鸡,鸡少了,蛋再减少,生态不断萎缩,需求也就越来越小。

BTS一直以来被人诟病的就是bitCNY量不够大,承载不了大的资金。现在一些观点又认为其没人用,能不能先想办法做大,做大了还怕没人用,现在的用户用还不够吗?

95
现在的内盘市场好有一比,就像一头被铁链套住鼻子的牛,负反馈就是这条铁链,牛要往前走,铁链就往后拽,牛要往后倒,铁链就往前拉,因为铁链已经栓死在外盘上。奥,错了,不是铁链,只是一个铁环。可怜的牛啊,你最好做个木偶,不要有什么意识,否则那是自找没趣。

外盘这头牛也好不到哪里去,鼻子上被无缘无故套上一个铁环,进不得退不得,还是乖乖做个木偶舒服。

96
更新。

当bitcny贬值时,通过下调喂价/提高MCR,会在没有爆仓的情况下直接触发爆仓,直接增加卖盘,所以事实上很容易修正贬值,甚至矫枉过正。

当bitcny溢价时,通过上调喂价/降低MCR,在有爆仓的情况下会直接减少爆仓减少卖盘,但是当锚定基本稳定时、没有爆仓时,不能直接减少卖盘,只能鼓励更多买盘或者增加债仓,对市场只是间接影响。

所以,两个方向的调整有效性/力度是不一样的,贬值时实际力度更强、溢价时实际力度较弱;
相应的,喂价脚本出现偏差时带来的副作用的也是不一样的,误判为贬值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更大,误判为溢价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小。

从这个角度来说,喂价脚本对贬值的判断、反应要更谨慎一点,更温柔一点,步子迈小一点。

实际操作可以从几个方面改善:
1. 取内盘 BTS/bitCNY 价格时,取盘面最高买单价格,比取最新成交价好
2. 过滤小单
3. 判断为贬值时,喂价调整用较小比例;判断为溢价时,喂价调整用较大比例
4. MSSR可以调小一点,避免大波动

不过,前3点目前见证人可以自己调参数,第4点看来还需要社区共识(投票)。


总算想明白了,鼓掌。调高喂价,系统不能逼人买,但调低喂价系统直接替人卖,双向不对等。

97
记得实施反馈前讨论时有几个共识,无论怎么反馈:1. 喂价不能低于市场价;2. 主要目的在于增加流动性;3. 提升BTS的市值排名。好像这几点现在都没有实现。
哪里有只能高不能低的共识,只能高不能低那还叫负反馈吗?前几天USDT崩盘被一些喂价程序解读为bitUSD溢价很高,造成一直提高喂价,现在是在回归正常。

bitUSD喂价怎么能用USDT做USD的基础价格呢?

98
昨天到今天在BTS波动只有几个点的情况下,bitUSD市场的BTS喂价从0.14一直下挫到0.11,这也太夸张了吧。

99
记得实施反馈前讨论时有几个共识,无论怎么反馈:1. 喂价不能低于市场价;2. 主要目的在于增加流动性;3. 提升BTS的市值排名。好像这几点现在都没有实现。

100
前面已经达成共识的一点是喂价不能低于市场价,前些天个别见证人喂价一直低于市场价是不能接受的。


这段时间以来的实践所表现出来的负反馈的一个弊端需要解决,虽然负反馈在价格下挫过程中起到了好的效果,但在价格上升过程中,负反馈使内盘完全变成了一个被动盘。内盘具有最高的流动性,理应更具有定价权和价格发现功能,但负反馈导致内盘主动拉盘就会造成喂价反向降低,结果就是我们看到的自实行负反馈以来,内盘越来越死气沉沉,刚开始实行负反馈时BTS市值排名提升了4、5个名次,现在又完全还回去了。或许需要下跌与上升时不同的反馈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101
一段时间来的喂价实在看不懂啊,前面外盘价格基本稳定,喂价一直在降低,直至到昨天喂价低于内外盘市场价,今天市场价大幅降低,喂价反而仅仅小幅降低,就像市场没有暴跌一样。


题外话:这种喂价变化,还不如在MCR不能调整的现阶段,将喂价在外盘价基础上直接加10%更好,这样至少喂价变化规律是确定的。

102
没人规定交易所没有投票权,也没人能剥夺其投票权。

说的好,漂亮!


你没必要用这种嘲讽的口气,你不理解我也没必要多说了。

103
没人规定交易所没有投票权,也没人能剥夺其投票权。

104
一个BTS一票,不会多也不会少,不会因为在谁手里而改变。

105
*To Mods.
I use my right for free speech and expressing myself in the way i like to.

Let me make this very clear to you and everyone else, right away. This forum is operated by the BitShares Blockchain Foundation and as such lives under Dutch law.
Your 'free speech' has been granted to you by your government, is limited to public law and does NOT apply in this forum which is privately operated.
Consequently, you can (and will be) lectured by means available to the operator, if they so chose, in case you continue personal rampage. Your tone is unacceptable not just for this community and the desire to cooperate to solve current issues (which constantly change) but is also unacceptable for the internet as a whole.

Provided that I dont speak for the BBF, i cannot give you an official warning, but rest assured that this is escalated to the proper authorities.

So, please stick to basic netiquette or go somewhere else.
奉劝某些人遵守本论坛的规则,否则请自觉离开,这儿不是你家的自留地。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50